2014年8月11日星期一

白菜腐竹焖花肉

白菜腐竹焖花肉
白菜腐竹焖花肉

        做妈妈的。。。都会煮孩子们爱吃的菜肴,只要看着他们愉快的吃,吃得很多,就是做妈妈最满足的事情了。这菜肴不算很特别,但女儿爱吃,也很下饭。
 
       我最不喜欢的便是炸腐竹支了,但这菜肴胜在有肉有菜还有腐竹支,一锅搞定。不然多加一碟菜就更完美了,简单且丰富。
 
白菜腐竹焖花肉食谱:
材料:
花肉: 400g (连皮,切块)
黄芽白: 200g (切片)
腐竹支: 120g 至150g
豆酱: 2大匙
蒜茸: 适量
水: 适量
 
腌制料:
糖: 1小匙
生抽: 1/2 大匙
黑酱油: 适量
 
调味料:
糖:少许
盐:少许
生抽:少许
 
做法:
1) 花肉加入腌制料腌制几个小时或隔夜至入味。
2) 讲腐竹支用热油炸至呈金黄色,盛起,浸泡在清水中至软化,取出沥干,切段备用。
3) 热油,加入蒜蓉和豆酱以慢火炒香,再加入花肉炒至香和转色。
4) 加入腐竹支炒均,再加入水煮滚后,改用慢火,盖上,焖约40分钟。
5) 加入黄芽白炒均,继续焖约5分钟,加入调味料,试味后,即可上桌。
 
温馨提示:
1) 材料和调味料只供参考,请自行调整。
2) 隔天后这道菜肴更好吃,腐竹支更软。
3) 刚煮好后的味道较为咸,隔天后的味道会较为谈。
4) 腐竹支的分量因个人喜好,我比较喜欢少肉多菜,所以腐竹支我加入150g。
5) 花肉如果要去皮也可以。
6) 不用花肉也可以用瘦肉代替,只是用花肉比较好吃。


腐竹支


炸后的腐竹支


把腐竹支浸入水中至软。


把浸软后的腐竹沥干,切成短块备用。

白菜腐竹焖花肉
延伸阅读(点击便可):
菜脚/ 菜尾/ 酸辣汤
南乳焖罗汉斋

梅菜扣肉
酸菜扣肉


部落格:
瑜玲下厨记
瑜玲育儿经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6 条评论:

  1. 我喜欢白菜,也喜欢花肉。。我。。。大大碗地拿走咯~嘻嘻。。

    回复删除
  2. 看起来好好吃!我在流口水呢!我爱腐竹!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嗯,我们也爱吃腐竹,所以放得比较肉还多。。。

      删除
  3. 请问可以用包菜代替吗?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