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星期二

特色酱烤鸡


特色酱烤鸡

        女儿说她很喜欢吃烤鸡,要求我多烤鸡肉给她吃。所以最近都在研究新的烤鸡食谱,希望能烤出不同口味的鸡块。这烤鸡酱料很特别,味道不错,我用了几种烤法,最后还是觉得有酱汁的烤法比较有特色。

特色酱烤鸡食谱:

材料:
鸡全腿: 2只
洋葱:1粒(去皮,切丝)

腌制料:
盐:1小匙
五香粉:1/2小匙
生抽: 1小匙
麻油: 1大匙
蜜糖: 1大匙

汁料(搅拌均匀):
番茄酱: 2大匙
辣椒酱: 1大匙
生抽: 1大匙
糖: 1小匙
水: 2大匙

做法:
1) 鸡全腿加入腌制料腌制几个小时或过夜。
2)加入汁料再腌制一个小时或以上。(图3)
3)预热烤箱至200°C,准备锡纸在烤盘上,放入鸡块,把洋葱铺在鸡块上,再把一半的汁料淋上,把准备好的鸡肉放入烤箱烤大概35至40分钟或至熟。
4)在烤的时候,每10至15分钟把鸡块拿出,再把剩下的汁料分别淋上至完毕,手脚要快速。
5)烤好后,取出鸡斩块,淋上烤过的汁料便可。

温馨提示:
1)我习惯在鸡全腿上割三横,以便腌制得更加入味。只是当斩鸡块时就斩得没有那么漂亮了。(图2)
2)我们家喜欢吃烤好后的洋葱,如果不喜欢吃可以把分量减半。
3)烤好后的汁料很多油(如果鸡很肥),可以先把油去了,再淋在鸡肉上。
4)如果喜欢吃整个鸡腿,不斩成块也可以。但如果要斩块,需要等鸡冷却少许后再斩,太热斩鸡块会变成碎鸡。(图8)


图2:我习惯在鸡全腿上割三横,以便更加入味。
图3:再加入汁料一起腌制大概一个小时。

第一次体验
第一次烤这鸡块的时候,我放入比较少分量的洋葱,
汁料没有加入2大匙的水分,然后把所有的汁料一起放入烤盘上烤。
结果烤好后,烤盘上的汁料全部都烤焦了,还好鸡块没焦。
第一次烤,加入的洋葱不多,也把所有的汁料淋上。

第一次的作品。
 

第二次的改善
第二次烤时,我加入更多的洋葱(大粒的一粒),因为孩子喜欢吃。
汁料我多加了2大匙的水分,然后倒入一半在鸡肉上烤,
另一半的汁料分别烤到一半的时候淋上。
烤好后,剩下的汁料我过滤油份后,便淋在斩好后的鸡块上。
因为孩子喜欢,第二次加入更多的洋葱了。

这次买到的鸡很肥,烤好后,汁料很多油,
可以把油去了再淋上。
 
图8: 先把鸡肉拿起,冷却少许后再斩块,不然很容易变碎鸡。

加入汁料的烤鸡,另有一番风味。
 
延伸阅读~ 烤鸡大全(点击便可阅读);
芫荽烤鸡
芝士蜜糖烤鸡
法式香草烤鸡
辣豆酱串烧鸡肉


部落格:
瑜玲下厨记
瑜玲育儿经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