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瓦煲豆豉排骨饭

瓦煲豆豉排骨饭

我记得怀孕时最爱吃瓦煲饭了,但住家附近的瓦煲饭不是很理想,老公便常煮电饭煲鸡饭给我吃。

电饭煲饭虽然简单快速,但我还是喜欢瓦煲煲出来的那种香喷喷的味道,而自己煲的瓦煲饭至少没有外面那么煮得那么多的焦饭。

最近我不煮 瓦煲腊肠鸡饭 ,我煮排骨,排骨饭不赖呢~~ 我喜欢排骨。

材料:
白米:3 1/2 杯 (洗净,沥干)
水:4 杯(自行调整)
排骨:600g
豆豉:2大匙(洗净,剁碎)
蒜茸:适量
姜茸:适量
小葱茸:适量
辣椒:1条(切碎)
青葱:适量

调味料A:
耗油:1大匙
生抽:1大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调味料B:
粟粉:1 1/2 大匙
水:3 大匙

做法:
1)排骨加入蒜茸(留一些炒米时用),姜茸和调味料A腌制几个小时,然后加入调味料B备用。
2)烧热油,爆香蒜茸和小葱茸,然后加入米和少许盐炒香,把米捞起放入瓦煲,加入水用中火开始煲饭。
3)水滚后转小火煮至七分熟(饭上出现许多小孔),然后把排骨排上(手脚要快,不然饭很快干水了),盖好后继续用小火煮多15至20分钟,然后熄火盖着多10分钟便可以上菜,洒上辣椒和青葱便可。

温馨提示:
1)用瓦煲焖饭,饭的量要比平时煮的较为多些,虽然是自己家中煮,但瓦煲还是会有少许焦饭。为了健康还是不会选择吃焦饭。
2)辣椒和其他调味料可以一起放入排骨腌制,因为我有给孩子吃,所以选择煮好后才洒上排骨上,那么辣味便减少了。
3)水的分量需要自己做调整,因为不同的米吸水量都不一样。而瓦煲和电饭煲不一样,瓦煲因为火候所以比较快干水,但太少水煲出来的饭会有不熟的感觉,太多水整煲饭又湿湿。所以我的米是先浸水几个小时,然后沥干备用。那么我不需要用太多水煲,又不用担心饭不熟了。
4)这煮法也可以换去电饭锅,只是水分和时间上的掌握不一样了,但放入排骨时需要等水分快干的时候才加入。 (暂时给不到太多建议,因为我没有用电饭锅焖排骨)
5)如果嫌麻烦,可以省去步骤2, 不用把米炒过,直接用瓦煲来煮,只是炒过就比较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