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罗汉果冬瓜糖水


罗汉果冬瓜糖水

        茨厂街的罗汉果冬瓜糖水闻名,每次去,我都会喝上两杯;去到的时候一杯,要回前再来一杯,大热天气喝上一杯的罗汉果冬瓜糖水,爽!我记得以前这小挡口是用钢碗来盛这糖水,后来改用纸杯了,不是是否是心里因素,总觉得用钢碗盛比较好喝。

        一直以来我只是用罗汉果,冬瓜,冰糖煲这糖水,但总觉得味道还是欠了一些,无论什么煲还是煲不出那种味道。一次在偶然的机会下阅读了一本食谱,那食谱有多加了黄糖,我回家后便试,果真味道是我喜欢的。

        过后每次煲这糖水便会加上黄糖。。。一家人都爱喝,孩子们还喝不停呢!

材料
冬瓜:800至1kg(去皮,去种子,切成丝)
罗汉果:2粒(打破)
龙眼干:50g
黄糖:100g至150g
冰糖:适量
水:5 litres

做法:
1)水,冬瓜,罗汉果用中大火煲至30分钟,再转大火煲两个小时半。
2)放入黄糖和冰糖调味。
3)最后加入龙眼,再煲至滚,然后关火,先不要开盖等最少十分钟,便可了。

温馨提示:
1)材料和水分请自行调整。
2)龙眼最后才加入,因为龙眼会带甜味,比较好吃,我们都喜欢吃龙眼。
3)加了龙眼后的糖水会比调味的时候较为甜。
4)我觉得这糖水喝较为甜会比较好喝,太淡好像喝不出那种味道(个人口味)。
5)喝不完,收入冰箱,第二天再喝。。。冰冰冷冷的,我觉得更加好喝,可能更加入味了吧!

材料:冬瓜,罗汉果,龙眼,黄糖,冰糖。






9 条评论:

  1. 原来要加黄糖,我记住了!

    回复删除
  2. 怎么能够煲这么久?都煲到营养流失完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吗?我妈妈是这样教的。
      我之前试过只是煲一个小时,不入味哦。
      那么应该是煲多久呢??? 45分钟???
      冬瓜不够软,吃不习惯。

      删除
    2. 我刚才问了几个长辈,他们说没有问题。
      谢谢你给我的问题,我会再查明,感恩!

      删除
  3. 请问,罗汉果用中大火煲至30分钟,再转(大火)煲两个小时半。或是(小火)?
    谢谢

    回复删除
  4. 我煮水滚开了,再放所有的材料,(记得罗汉果要去壳)下去滚一滚。。。关火。放Magic cooker 闷一闷加黄糖。就很好喝,不会苦涩。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