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式炒意大利螺旋面


中式炒意大利螺旋面

这中式炒意大利螺旋面很受我孩子们的喜欢,因为颜色很鲜艳,很吸引他们。而我也喜欢炒给他们吃,我还加入了很多不同的材料,尤其是红灯辣椒和青灯笼椒,很不时候他们不知不觉中吃下了。女儿最爱吃冬菇了,常会挑起冬菇来吃。这炒法其实和一般炒米粉的方式大同小异,只是换了意大利螺旋面,但对于孩子们,却是新鲜多了。

材料:
意大利螺旋面:300g
猪肉碎/ 猪肉条:150g 至200g
冬菇:5朵(浸软后切成条形)
红灯笼椒:1粒(切条形)
青灯笼椒:1粒(切条形)
蒜茸:适量
小葱头茸:适量

调味料A:
生抽,盐,糖,麻油,胡椒粉,粟粉,水各少许

调味料B:
生抽:3至4 大匙
盐:1/2 小匙
糖:1/2 小匙
麻油:少许
胡椒粉:少许
水:适量

做法:
1)冬菇和猪肉碎加入调味料A, 腌制一会。
2)烧滚水,放入意大利螺旋面,少许盐和油,根据包装上的说明时间煮至熟,捞起沥干。
3)热油,爆香蒜茸和小葱头茸,加入冬菇炒香,再下肉碎炒均匀,然后放入意大利螺旋面和调味料B炒均匀后,才加入红青灯笼椒炒便可。

温馨提示:
1)很多时候我都喜欢把灯笼椒切得幼细点,那么孩子们比较容易吃下。
2)调味料和材料只共参考,请自行调整。
3)如不喜欢吃灯笼椒,可改其他材料。
4)我没有加入黑酱油,因为有试过,我觉得加了后,螺旋面带黑了反而颜色没有那么鲜艳了。


意大利螺旋面。



2 条评论:

  1. 颜色好美,看了就开想吃 ^_^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
      我孩子就是很喜欢这样鲜艳的颜色。。。。
      他们连灯笼椒也吃下去。。。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