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传统式洗面筋



传统式洗面筋

搓面团是我小时候常帮妈妈做的事情。每年新年前,妈妈都会洗面筋,我也会帮忙妈妈搓面团。妈妈会把洗出来的面筋做出不同的素食品,也是我爱吃的。

材料:
高筋面粉:1 KG
水:适量
盐:少许

做法:
1)把面粉放在深盘里,慢慢的加入适量的水份,不停的搓,把面粉搓成团后,放置一个小时。
2)然后加入清水,在水中不停的搓面团,搓出来的水是白色的,然后把水倒了。
3)重复步骤2 几次,至面团成米黄色。
4)把面团揉成一团,加入清水浸泡,休面大概一个小时至面团滑,便成面筋。


把面粉搓成团放置一小时。


加入清水,不停的搓和揉。


洗出来的水成白色了。


把水倒了,把面团沥干。
(用兜子沥干)
再重复的洗几次。


洗了几次后,面团便呈现米色。


加入清水浸泡面团大概一个小时至面团光滑。
这面团已经成筋了。


一个小时后,把水倒了,这面团已成面筋了。
(注:虽然我是蛮黑的,但是这不是我的手。:)


洗好面团后,也已经晚了,人也累了。
我把面团放在盒子里收藏,然后放入冰箱。
这是第二天拿出来的面筋。



面筋可以做成很多的料理:
1)炸面筋    

温馨提示:
1)面粉最好是用高筋面粉,比较多筋。
2)建议最少也要1KG, 因为洗出来的筋是比原来的面团少的。
3)擢的时间建议久一点,擢得久和力度够,筋越多。
4)洗团的时候,如果怕面筋都溜走了,可以用兜子装着洗或用兜子沥干水分。





6 条评论:

  1. 请问有食谱吗?
    这面筋可以存放多久?(还没煮的)
    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不过需要时间,
      因为搓面筋和洗面筋需要时间,烹调后会上载,请留意。:)
      还没有煮的面筋可以收藏三天左右吧,我一般上都不会收藏太久。

      删除
  2. 高筋面粉和普通面粉有什么分别?

    回复删除
    回复
    1. 高筋面粉比较多筋,口感也比较嚼劲。

      删除
  3. 回复
    1. 那么要看工力了,如果工力够,半个小时就会有筋了。
      如果功力不够,一个小时也不会多筋。
      不然可以用机器帮助。
      重要的还有洗筋。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