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星期四

香脆炸蟹柳


香脆炸蟹柳

新年快来临了,我相信很多妈妈们都开始准备新年年饼。冬至还没有过,很多商家都开始摆卖年饼了。有很多住家的年饼也开始接受订购,也有的已经不接受订单了。

第一次吃炸蟹柳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候还不流行。那时候是姑姑请我吃的,第一次吃,姑姑还让我猜是什么, 我还猜不着呢!姑姑说,不要小看这炸蟹柳,虽然是小小罐,确是花了不少心思。

市面上有很多包装的蟹柳,我独爱Kami这牌子。但是Kami的蟹柳有好几种包装,有的很方便,有的炸后很好吃,有的我本人觉得不是很适合用来炸蟹柳。




这包装很方面,已经切得很好。



只要轻轻的撕开,便成一片片了,很方便忙碌的妈妈们。


炸出来后只有两小罐多一点点。
1)这包装,我觉得是最方便的,如果还要撕开一条条也很容易方便。不过我开始喜欢吃像这样一片片的,口感比较实确。



这包装也不错,只是需要时间撕开。


打开后的蟹柳和撕开后的。



炸好后,只有两小罐。
2)这包装需要一些时间来撕开蟹柳,一片片也可以,一条条也好,随自己喜欢。以前我喜欢吃一丝丝的蟹柳,最近确爱上了一片片的。可能是一片片的比较容易炸,节省时间,吃的时候也方便,口感比较实在吧!






3)这包装我本人觉得比较不适合拿来做炸蟹柳,那时候买多了,全部都拿来滚汤的时候吃。这没有条纹,不能撕成条或丝。我试过用刀切成丝或片,很浪费时间。而且炸后的一两天,蟹柳不好吃了,可能我功夫不到家吧!


有温度调整的褒。
我买了一年了,但是还没有开张,可能一直都不习惯用这种吧!


温馨提示:
1)炸后的蟹柳需要沥干油份,不然蟹柳因为油份过多会成软软。
2)包装上的注明说需要油温大概是170度(不是很记得,请看回包装),如果要炸得好吃,可以用类似图片的multi cooker。这种multi cooker可以调温度,很方便容易。
3)建议每次炸的时候不要放太多来炸,除非已经很熟练了,不然很难控制,因为很容易粘在一起。
4)不能太大火,不然很容易焦 和黑,太小火有炸又不够脆。如果有multi cooker 就很方便,因为可以调温度。
5)有关于炸方面的资料可以参考:炸功夫 。
6)有的蟹柳炸后会不好吃,不一定是炸的功夫不好,是品质上的问题。

 
 
 
 
部落格:


如果您喜欢瑜玲下厨记,请在面子书上的瑜玲下厨记给我一个 LIKE,谢谢!
 
 
 

8 条评论:

  1. 哇!好方便哦。请教一下,哪里可以买到这个牌子的炸蟹柳?谢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超市都会有,只是很多时候一有便给人扫完了。

      删除
  2. 我好像都没有看过这种的包装,下次去超市要注意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Kami的包装是有的,只是要容易撕开的真的很少,多数在新年前两个月才开始有卖。

      删除
  3. 看到肚子饿。一直想要动手炸,可是想到要用很多油就觉得会浪费,因为我比较少炸东西吃。但是偏偏在外面就喜欢吃炸的东西。。。

    回复删除
    回复
    1. 自己炸的食物。。。总比外面来的较好,毕竟油已经是赢了。。。
      这是我的看法。。。

      删除
  4. 我们这里的超市很难找到这种牌子的蟹条,你可以告诉我那种是炸的,那种是火锅用的吗?每次看到很想买又不敢买,怕买错了。。。还是两种都能拿来炸?

    回复删除
    回复
    1. 从包装是看不到,我是买回来后,打开了,如果是一块的,不可以撕开的,便不适合炸。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