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咖喱鸡

咖喱鸡

最近很喜欢吃咖喱鸡,虽然要准备很多材料,但是我还是很乐意。我家的咖喱鸡是用淡奶来煮,老公说也香,也比椰浆健康多了。最近网友YayaOh和我分享说,虽然椰浆不健康,但是还是来自椰子,淡奶里面是什么成分我们就不晓得了。

材料:
鸡 :1/2 只斩块
马铃薯 : 3 至 4 粒
淡奶或椰浆:150ML 200 ML

腌制料:
生抽:2 大匙
糖:1 大匙
面粉:2 大匙 (要炸的时候才加入大概五分钟就可以了)

咖喱料:
小葱头 :10 至15 粒左右 (打烂)
红辣椒:5 条 (适量)(打烂)
香茅:3 只 (打烂)
咖喱叶:3 只
辣椒糊:2 大匙
马来占:1 小匙
咖喱粉:2 大匙
英国咖喱粉:1 大匙

调味料:
生抽:2 大匙
盐:1/2 至1 小匙

做法:
1)鸡块加入腌制料腌制几个小时。
2)烧热油,把马铃薯炸一会,捞起。然后也把鸡块炸一会,再捞起。
3) 烧热油,爆香葱头,红辣椒,香茅,咖喱叶,再加入其它咖喱料爆香。
4)加入鸡块和适量的水煮大概10分钟。(如果有加入椰浆,可以先加入一半的分量)
5)再加入马铃薯和调味料,煮大概10 分钟或马铃薯软,加入淡奶或乘下的椰浆,再滚下便可。

温馨提示:
1)我喜欢买Holand的马铃薯来煮咖喱鸡,因为觉得不会太粉也不会太硬。

你也喜欢吃咖喱/辣?
娘惹咖喱鸡
咖喱炸鸡翼
咖喱蔬菜
Mi Pattaya
辣豆酱串烧鸡肉





8 条评论:

  1. 我最爱吃咖哩的马铃薯,很入味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以后吃咖喱鸡找你一起。。我吃鸡,你吃马铃薯。。。呵呵。。。

      删除
  2. 辣椒糊和英国咖喱粉是那一种?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那么迟才回复。
      我正在整理中,拍好照片后再放上来。

      删除
  3. 請問什么是馬來占?謝謝!

    回复删除
  4. 回复
    1. 大概差不多盖过鸡块就可以了。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