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0日星期四

咖喱蔬菜

蔬菜咖喱

星期六,妈妈来我家,我们谈起了煮咖喱的心得。。。。我们两母女都有共同的共识,都是不喜欢用包装现成的咖喱料。虽然煮咖喱的时候要准备很多的材料是件麻烦的事情,但是我们还是很坚持的用鲜料。蔬菜咖喱是我喜欢的菜肴,因为都是菜。。。这道蔬菜咖喱我也是用淡奶煮的,也更加健康了。

材料:(可以加入喜欢的蔬菜和分量)
包菜:3 至5 片
茄子:1 至2 条(滚刀切)
羊角豆:8 至10 条(切半)
长豆:8 至10 条(切段)
豆腐卜:10 粒(切半)
浓椰浆/淡奶:200ML


咖喱料:
红辣椒:8至10 条
小葱头:一碗(吃饭的碗)
香茅:4 至6 支(拍篇)
咖喱叶半碗
马来沾:一小块
辣椒糊:3 至4 大匙
咖喱粉:3 至4 大匙
手表牌咖喱粉:1 大匙(没有可以不放)


调味料:
生抽:4 大匙
盐:2 小匙


做法:
1)热油,爆香小葱头,香茅和咖喱叶,再加入其它香料炒香。
2)倒了适量的水,滚后,分别加入蔬菜和调味料,滚后,转小火煮至蔬菜熟,再加入椰浆或淡奶便可了。


温馨提示:
1)辣度随自己喜欢,我们家可以吃比较辣。
2)蔬菜的软度随自己喜欢,我是喜欢先放入茄子和豆腐卜,滚一会后再加入羊角豆,然后再滚,然后再加入其它的蔬菜。(有的包菜是比较硬,有的比较快软)有朋友和我分享过,为了蔬菜的软度是一样的,可以先滚一煲水,分别煮熟蔬菜。我试过,这样的过程比较麻烦,而且蔬菜反而没有那么入味和好吃,个人口味。
3)水量随自己喜欢,我的水量会比较多,因为还可以捞饭吃。。。。:) 
4)调味料随自己的口味而要调整。


后记:
一直以来我都很少用椰浆入菜,总觉得不健康,担心多吃胆固醇会高。后来网友YayaOh和我分享说,她对淡奶的成份有怀疑,椰浆虽然含有胆固醇,但至少我们知道它是来自椰。但,淡奶的制造过程加了许多的防腐剂,我们却不知道。她也说得对。。。。



我喜欢把多种蔬菜瓜豆类一起煮,因为就只是煮一样就够了,懒人嘛~~
客家酿豆腐
石斑鱼头咸菜豆腐汤

15 条评论:

  1. 我最喜欢咖哩+豆腐卜。。。。豆腐卜吸满了咖哩汁。。。赞!!

    回复删除
    回复
    1. 同感。。。我也很爱。。。一般上。。豆腐卜。。我吃最多了。

      删除
  2. Elaine~~
    我很懒惰。。很少煮咖哩。。。来你家吃!!^^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来我一定煮。。。。
      只是怕你不敢吃。。。。
      哈哈。。。

      删除
  3. 第一次来你家,看到你煮的咖哩蔬菜,哇,很美味哦!有空上来我家交流交流一下,我把你家连接到我家去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我是Blog新手,很多东西还没有掌握好。
      我没有看到你的名字,请问在那里可以看到呢?
      因为我也想去你家看看。。。就是看没有。。。。
      有的朋友加了我。。。我也想过去看看,但是就是过没有。。。

      删除
    2. 你直接按我LH名字一下,就看到我的部落格了!不然我给你我部落格的网址:http://phaeseu1125.blogspot.com/
      美食@烹饪记事本

      删除
    3. 告诉你,我也是姓Teh的,哈哈。。。

      删除
    4. 好的,谢谢你。
      嘿嘿。。。原来关门一家亲。。。

      删除
  4. 请问你的加哩粉是煮肉的还是煮鱼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是肉的。。。不过如果是素食者,可以选用素食咖喱。

      删除
  5. 咖喱粉是哪种的? 市场上看见有煮鱼的 煮鸡的 煮牛的 煮虾的 就是没看见煮蔬菜的。 不知该用哪种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选用肉的,不过如果是素食者,可以选用素食咖喱。

      删除
  6. 此评论已被博客管理员删除。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